~以手傳愛~ 嬰兒按摩

完成五周來的課程,讓剛當新手媽媽的我相當有感覺。

        自從妳我的寶貝承希出生以來,對你是即陌生卻又有一種奇妙的親密感覺。但我好像沒有準備好做個媽媽,你是一個剖腹產的寶寶,來到這世上超級沒有安全 感,在月子中心時,每個寶寶都乖乖睡只有你睡一下就醒來,一直讓護士姐姐們抱著你你才安心,回家後情形也沒改善,只要一醒來,就吵著人家抱,媽媽一直沒有 耐心,你哭你叫,吃奶也不乖乖都讓我煩躁不已,媽媽找不出方法與你相處甚至有時候想要逃跑,所以媽媽快快收假回去上班,將你留在爺爺奶奶家裡,但這些念頭 都讓我深深自責,記得你三個月大時,有一次只有我跟爸爸帶你出門去姑姑家玩,剛開始還好,但你突然不知怎麼不停大哭大叫,這是我沒有看過的情形,嚇的我跟 爸爸立即奔回奶奶家,並打電話請奶奶快快回家,此次的經驗讓我對你更挫敗,更想等你長大後再來看你(好罪惡的想法),幸好有很愛你的爺爺奶奶(當然還有幸苦的爸爸)給你滿滿的愛,不停的一直抱著你,哄著你跟你說話,逗你玩,但媽媽依然是愛你的,所以我開始上網找尋與你相處方法。


        看到網路上許多媽媽的部落格裡有提供嬰兒按摩課程,是相當好的親子互動,媽媽立刻給熊熊老師留言報名不過人數已滿要排後補,完全沒自信的我又怕怕帶 你出門,無法控制的你情緒,甚至影響別的寶寶上課,在排後補的期間我一度想要放棄不要去好了>"<,卻有一天接到熊熊老師的電話說後補排上 了,記得準時上課喔!


        第一次上課,真的是戰戰兢兢,熊熊老師一開始跟每位媽媽互相聊天詢問寶寶的情形,問到我家寶寶的時候,我只記得我回了"很難取悅,跟我不太熟" >"<,但老師卻很親切的對我們說,讓我們來跟寶寶試看看喔。


 


        第一次按摩,脫光光你顯得相當的奇妙,不知道爸爸在你身上搓呀搓的幹嘛,老師很鼓勵的說:承希寶寶你做的很好喔!不過就在此時同學旺旺寶寶開始叫了 (才剛滿月),你聽了之後也開始覺得害怕不知發生什麼事,也開始叫,頓時,教室裡充滿了寶寶叫聲,哈哈哈,這時我才發現,你平時不是故意整我的,原來寶寶 們都是一樣的,按摩完成後,老師開始跟我們分享一些寶寶的經驗,媽媽間互相述敘自已寶寶的情形。



 


        有了第一次經驗後,信心增加不少,我更期待的要去上課,原來我也可以很開心的帶你出門一起互動,而且最重要的是,在爸爸這一周很規律的幫你按摩,唸 著**麻花捲呀,麻花捲**你居然有反應的會笑了,我好開心喔,你終於會笑了,而且吃奶方面也變更比較吃的順,當然跟我好像也比較熟了,我跟你說話時,你 也會看著我笑,接下來幾次,看著你認真的聽課,與小朋友互動一次次的進步與成長,我終於更有信心來當個媽媽。熊熊老師還告知了我們一個重點,寶寶來到世 上,跟在肚子的情形相當不一樣,寶寶出生後對於現在的環境會害怕會陌生,寶寶只能有哭,叫來表示他們的無助,我們要多愛他們,多抱寶寶,給予寶寶安全感, 不要怕這個時間點會讓他們養成習慣,因為等寶寶長大了,當他們想要探索世界時,自然就會走出去,這個觀念深深的改變了我,媽媽不會再因為你的哭叫而煩躁, 因為我知道你的需要。



        第四次的時候,媽媽也帶著奶奶來上課,之前可能老一輩的人都覺得這是沒有必要的,給小孩子吃睡一樣都會大,沒想到奶奶來上課後,很肯定老師的觀念,甚至吐露當年自已帶小孩方面的遺憾。


謝謝熊熊老師,這五堂課下來,你不只教導寶寶按摩的手法,更教育了我,使我成長,讓我了解我的寶寶,拉近了我們的距離,也給我信心讓我相信我也能成為一個媽媽,以愛取代打罵,以鼓勵代替處罰。


        最後給承希的話~~希希將來你長大如果有看到這篇,請你了解媽媽是很愛你的,只是一開始找不到頭緒與方法,但媽媽會一直努力,你是媽媽這輩子還不認識的人就註定會愛你一輩子的人。



                                                                                                                                          2010/11/28 承希的媽

取自承希的媽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SLDvI5nASEGF1n1AzJmDhA--/article?mid=507


===============================================================
熊熊老師後記:

       謝謝承希的媽分享自己上完按摩課的心得,您已經很有勇氣了,還有許多麻麻有著和您一樣的困擾(對孩子又愛又煩,害怕出門孩子哭鬧不受控制),熊熊老師也要給大家信心,沒關係的,哪個孩子不哭呢?重要的是我們積極了解寶寶哭泣的原因,然後幫助寶寶,寶寶會感激的,然後越來越愛我們的,只是孩子和父母親都需要時間靜下來,好好的認識對方,提起勇氣給孩子和您們重新建立好的關係吧!只要願意開始一切都不慢的。

最後呼籲所有有嬰兒的家庭們~提起勇氣與孩子戀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