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是天生的模仿者
俗語說:人在做,天在看

我講更實際一點的:成人在做,孩子在看

從出生兩個月就開始被按摩的小詩
是我的姪女也是我們現在托育的其中一個孩子
所有曾經為長到這個年紀(學步兒)的孩子按摩的拔拔麻麻們
也許都曉得
要為這年紀的孩子按摩是最困難的
一方面剛學會走路
可以去的地方、可以做的事何其多
怎麼還會乖乖的躺下來按摩


但因為一個一個新成員(托育的孩子)的加入


讓小詩吃醋的狀態非常嚴重


不僅哭鬧增加、也變得更黏、甚至會打新來的小寶寶


所有的行為就像大部分生了第二胎的家庭一樣


原本只屬於他的熊熊老師(嬸嬸)和芭樂老師(叔叔)的愛


要分給其他人很不是滋味


為此我希望可以多為小詩按摩


讓她知道按摩的時候我就只屬於她一個人的


讓她知道我們給她的愛


並沒有因為寶寶的增加而減少




但說的容易起頭難


光是要小詩躺下來給我機會幫他按摩幾分鐘
都頻頻遭小詩拒絕
所以我想了一個方法~~
每天故意在小詩面前按摩我們托育中最小的nana寶寶(六個月)


他在旁邊觀看也開始有想要被按摩的念頭


而且出現一個好玩的現象


當我在按摩nana肚子其中一個手法然後嘴裡念著「I love you~親一個」時


她的手會自動伸出來要我親


我知道她又再度的把按摩活動放進她的生活裡了


 


之後他願意被按摩外


也開始模仿我們按摩


而她的按摩對象就是任她擺布的歐巴馬(我上課用的model)


那天請她為歐巴馬按摩(也就是影片的內容)


我又是驚喜又是感動


原來按摩(包括手法、手指謠、氛圍)在她的心裡竟如此的深刻


我知道我們給她的愛在她心裡是什麼樣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