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課的五堂裡,熊熊老師我總是儘力的幫助父母親了解孩子,但無法完全了解給了在場的寶寶及父母親多少的幫助,總在看到麻麻們寫下的心得才明白,原來我給他們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每每看到麻麻們寫下上嬰兒按摩課的心得時,總讓我感動不已,每看一次都是激動甚至落下開心及感動的眼淚(沒辦法!熊熊老師天生感情豐沛,哭點低),這也是熊熊老師努力上課、開課的其中一個動力,在此謝謝元元麻麻。以下便是元元麻麻所寫的心得感想:

===============================================================



參加嬰兒按摩課程學習感想


                                                                                    Written by 元元媽媽(四個月大)


                                                                                                                     2010/03/11


    我是新手媽媽,跟一般的媽媽一樣,從懷孕到生產,一路小心翼翼地期待新生命的降臨。在自己擁有寶寶之前,看別人手中抱著可愛的寶寶,心中往往感到羨慕不已,因為每個寶寶的眼神總是那麼天真無邪可愛,我也一直認為有了寶寶,人生才會圓滿完整。


 


    這種信念一直到生下寶寶,至今從未動搖過。但是我沒有評估到一點,就是天使也會有變成惡魔的時候。懷胎十月,寶寶始終躲在黑暗的子宮裡,沒有晝夜之分,自離開媽媽的身體,變成獨立個體,他必須學習自己呼吸以及慢慢適應外界,或許因為這樣,寶寶跟著我們回家月餘,作息一直日夜顛倒。因為公婆和娘家都住得比較遠,又不捨得讓寶寶離開自己身邊,讓自己當假日父母,同時也想證明自己白天上班之餘,也是有能力自行照顧寶寶,因此堅持自己帶,這也讓我好一陣子一天睡不到三小時,白天仍得強打精神上班。為了能改善這種狀況,也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跟寶寶混熟,我努力上網蒐集資訊、詢問朋友,探尋各種解決之道,衣服反穿、褲子倒掛、什麼偏方都試了就是沒效。這時候的寶寶不會講話只會用哭來反應情緒,他每次哭鬧都讓我不知所措,更別說如何跟他拉近距離,培養感情了,為此我感到相當挫折。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有同事分享熊熊老師的教學經驗,我半信半疑上其部落格看個究竟,抱著好奇的心態報名寶寶按摩,心想反正這麼多失敗的經驗也不差這一個。


 


    上課後寶寶有了改變,我發現我的寶寶非常喜歡按摩,撫觸迅速拉近我跟寶寶的距離,之前失控哭鬧的情形也在寶寶接受按摩後慢慢改善,寶寶的哭鬧變少,安靜甚至微笑變多了,這很鼓舞我與老公,想要跟他有更多的親密接觸。


 


    課程進行中,除了按摩教學外,老師還鼓勵家長們分享經驗,透過互相討論,現場爸媽的經驗降低我照顧新生兒的不安感,老師也會提供相關研究資料,別於傳統婆婆媽媽道聽塗說、積非成是的觀念,更感到踏實。課程接近尾聲,我的寶寶對這個環境從陌生到孰悉,他跟我們在一起不再是惶恐不安 ,而是期待和快樂的,我們會與寶寶互相凝視傳達對彼此的疼惜,這讓我們體驗到身為父母有不可被取代的成就感。


 


    當父母也是需要學習的,就像學生一樣,若沒有對的老師指導或正確的教材,就會一直在死胡同中打轉,從失敗中學習經驗,需要付出的心力、時間和代價很高,若得以藉助專家的指導,就可以較有效率地學到正確的方法,尤其對於天忙於工作的我們而言,確實可以幫助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手,學習如何當個好父親、好母親,也因為和寶寶的互動愈多,「家」的感覺更加濃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