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當保母
會不會太可惜?
會不會大材小用?
會不會太辛苦?

為什麼會可惜?
為什麼會大材小用?
哪個工作不辛苦?(重點是帶孩子我並不覺得苦)

走過護士→護理師→幼保員→幼教師→嬰兒按摩講師→嬰兒手語講師→保母
我更覺得孩子需要懂他們的人去帶領他
0~3歲的嬰幼兒不是給他吃飽穿暖就夠
她的心理、人格更是需要照顧者去重視的部分
如果不了解孩子
只會讓自己和孩子一再的感到挫折
如果不了解孩子
就不知道何時該放何時該收

每個人都希望生出〝乖〞的孩子來養
而〝乖〞的定義難道就是願意聽命於大人的一口令一動作嗎?
那何不養隻狗或買個機器人回家呢?
你也是個乖孩子嗎?
我自認自己是個想要討好父母親的乖孩子
可是長大了才知道
能〝做自己〞是多麼快樂的事
但也因此我變成了〝不乖〞的孩子(因為沒有按父母親要我走的路)
但我仍堅定要做自己
因為太多次帶孩子的經驗是美好的、愉快的
我怎麼捨得放棄〝當保母〞的這個夢想呢?!
更何況我的芭樂先生也一頭栽進來
努力上課、考試
只為和我一起〝當保母〞
我怎能不繼續

因為芭樂〝先生〞的加入
對於孩子是更好的
因為多了男性的角色、行為在孩子的生長環境中出現
讓男孩有模仿的機會
讓女孩有認識男性的機會
加上研究也說明父親參與育兒的教養行為,是能增進孩子的智力發展
所以芭樂先生的加入
讓我給孩子的教養環境就更為完整了


只是目前還是不停在掙扎要到新竹還是台中托育
有人可以給點意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