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刻意挖孩子的隱私,只是想知道他們心裡怎麼想...


        有一個孩子留著短髮,卻總喜歡到學校後請我幫她綁頭髮,有一次她綁著頭髮來上學,我沒注意,直到睡午覺起來後,當我幫她重新梳理頭髮時,心裡突然發出很自然的疑問(他的家人有誰注意到他喜歡綁頭髮),我就問了孩子:「今天早上是誰幫妳綁的頭髮?」孩子說:「是爸爸的女朋友。」這答案不在我預想中,但我又繼續問了孩子:「你喜歡爸爸的女朋友嗎?」孩子說:「喜歡。」,我又再問了:「那媽媽呢?」孩子小聲默默的說:「麻麻不能和我們在一起。」我沒有再繼續問下去,只是摸摸她的頭,心裡很替孩子感到驕傲,原來她除了乖巧和聰明外,還多一份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