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Miky四個月的時候,Miky就開始享受被麻麻拔拔按摩的幸福滋味,對!還有我這位熊熊老師兼她的保姆,尤其記得開始吃副食品的Miky,總是有便秘的困擾,印象很深的一次是,當我為Miky處理(按摩)了一下她的肚子沒多久,Miky就開始有了便意,然後她使勁她吃奶的力還留了整身汗後,便便還是不肯出來時,她好苦惱,我心想,是不是太小力了?決定再試試看,這次我按摩的力量更強了,本還擔心連兩次按Miky會不願意,結果相反的,她安安靜靜的讓我按摩她的肚子,最後Miky終是解出了惹惱她一整天的大便,不過,她輕鬆了,我卻痛苦了,大了一堆就算了,好臭啊!只好趕快再把她抓去洗三溫暖。或許每次按摩肚子都讓Miky好排便,所以後來再幫Miky按摩到肚子時,她會不停的嘎嘎笑,尤其按到〝I Love U〞的時候。

 


 



為什麼我大便大不出來


 



我麻說:「便秘是痔瘡的前兆!」


 


....................


 


 



呼!終於出來了!


 




好累唷!好想睡覺,可是,我還沒洗屁股



 


 


         而以下的文章是Miky被按摩近半年後,熊熊老師才再邀請Miky ma寫下的按摩心得,當我帶給身邊的人幸福時,自己也感受到了那份幸福!


       


 


 


愛的馬殺雞


                                                                                    /黃小珊2009/01/12 16:07


 


        提到按摩,會想到這是個很放鬆享受的事,每次被服務完當天晚上一定會很好睡,不過按摩可是不便宜呢!瞇個眼大鈔就飛走了~

        還記得碩一的時候,和熊熊老師聊天時,她提到自己的研究興趣在嬰兒,過沒多久就看到網路轉寄的嬰兒按摩培訓的訊息,當時的我只覺得,嬰兒真是一個很大的「商機」啊!

        熊熊老師後來就去受訓成為專業的講師了,我也去旁聽了一堂實習課,當時miky還沒來投胎,所以說真的我並沒有很認真的聽課(miky的爹還當場睡著了),但我清楚記得的是,那時熊熊老師臉上那抹自信又幸福的微笑。

        miky
剛出生的前兩週,有嚴重的吐奶問題,向熊熊老師請益之後,發現是沒有好好排氣的關係,當時在電話中老師就教我簡單的腹部按摩方式幫miky排氣,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嬰兒按摩不只是按摩而已。
坐完月子我們就理所當然地成了熊熊老師的學生了,第一堂課時miky就很配合地讓我做完所有的動作,給我了不少信心,尤其當我用手撫摸著她時,心裡被滿足甜蜜的感覺塞得滿滿的,雖然她曾是我身體的一部份,但當我的指間能夠那麼切實地握住她的每一吋肌膚,我深深地領受到我們是緊緊在一起的。

        當個全職媽媽,自己照顧寶寶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便我唸過再多的書,當我面對一個必須由自己負起全部責任的新生命的時候,依然是以「忙茫盲」為起頭,就如再怎麼資深的老師,面對不同的孩子時依然是一個新的挑戰。幫miky按摩時,是我難得讓自己腦袋放空的機會,一邊輕輕滑過她的嬌嫩,一邊整理著自己的思緒,每當我發現自己的動作不自覺地加快時,就會提醒自己放鬆一點,於是乎,按摩的時光,就變成了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育兒工作的「下課十分鐘」。

        現在已經進入小惡魔階段的miky當然不會那麼容易乖乖就範,我會趁著她洗完澡光溜溜時,開著暖氣,一邊犧牲我的nokia手機,一邊偷偷地吃一下她的豆腐,一下下也好!


 


 


取自:http://tw.myblog.yahoo.com/0852-0852/article?mid=1322&prev=1402&next=1223&l=f&fid=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