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半年的忙碌


忙得讓我心甘情願


忙得讓我感到幸福


因為那些忙碌


證明了我這七年來默默努力的一些小小收穫


自從決定走入嬰兒的照護與教育後


便兩手兩腳的全心投入


一年又一年的鑽研


只為讓自己將來能為孩子做事


能讓孩子感到幸福


而去年下半年實現了我的夢想


 


我成了許多人生才剛開始的小小孩的啟蒙老師



更成了這些小小孩的拔拔麻麻們的朋友


雖然相處時間是那樣短暫


雖然每次嬰兒按摩課程的開始


小小孩子有如此多得不定數


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份工作


後來回想我才發現


原來我就是喜歡挑戰


就連去應徵醫院護理工作時


都希望能在急重症病房工作


 


當然


還意外的成了一群走在人生徬徨階段的高中生的健康護理老師



(後續紀錄)


 


而最令我感到幸福的是


我成了一個四個月大孩子-Miky的保姆



(後續紀錄)


 


這一切都讓我的生命變得精彩與溫暖


暫別台北


是因為還有一項我該完成的事情


也是我想完成的事情


就是回到南投竹山國小的幼稚園部


進行幼教學程裡的半年實習


曾和都市的孩子相處


就要再和一群鄉下孩子相處


想感受都市與鄉鎮的孩子是否有所不同


 


1998~2008


一個黑毛丫頭隻身到台北來唸書


只為實現「年輕時一定要待過台北」的夢想



而這一待就是十年


問自己這十年在台北是否有認認真真的踩過台北的土地?



我可以開心的告訴自己:我有!


~


這時好像就該來唱一首~台北的天空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度過……※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充滿熟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自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