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21點半時我在台北


23點13分時我回到了我的故鄉--台南


爸爸開著車帶著媽媽還有爸爸媽媽的〝消記丸(台語)〞--涵涵


到高鐵站來接我回家


而且媽媽還準備了她做的豆漿要給我暖胃


看的出來他們是多麼地開心他們的女兒回家


而我


第一次強烈的想回家同父母親一同迎接新的 一年


感覺就像一隻飛出去遊玩的小鳥


玩夠了


很甘願再飛回最初最溫暖的窩


而小鳥一飛出巢就是10年


從1998到林口長庚唸書後


每到跨年時間


一定是與同學一起到台北度過


甚至曾經瘋狂的在敦南誠品待到早晨後去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


從沒想過要回台南與家人共渡


而今年或許真的覺得飛累了


所以媽媽的一句問候:「下禮拜有沒有要回來?」


讓我更是激動的想奔回家


 


2008年12月31日一大早


媽媽又開心的叫我起床


說菜市場擺了很多漂亮的衣服


說要帶我去買


說可以穿漂亮一點給學生看


然後爸爸一早到漁塭撈了幾條虱目魚


說叫媽媽幫我補身...


在年終的最後一天


我回到了最幸福的角色--就是一個爸媽的女兒


緊緊的被呵護、被寵愛著


真的好幸福


而這份愛的力量


讓我對新的一年充滿喜樂


讓我產生更多愛的能量


願能繼續散發給我週遭的人


因為幸福所以希望週遭的人也能幸福


新的一年


祝大家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Happy New Year!


 


 


p.s謝謝小珊的體諒,讓我提早回家與家人共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