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國中同學


她從來沒有離開台南念書或工作


我從高中後就上台北念書又工作


之間的友誼卻沒有因為距離與時間而疏離


近幾年忙碌的我


總是感謝她的真心對待


易暈車的她


總能勇敢的揹起行囊


帶著孩子


大老遠的來看我和叡叡最愛的芭樂叔叔


(不管我人在哪)


 


 


四年前她生下第一個寶寶-叡叡


當時的我離開醫院(工作)


回到學校進修嬰幼兒保育教育


因為了解了一些學理知識


當然對於朋友帶孩子的方法或問題


也會提供一些建議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


叡叡還只是剛學會走路


顛顛倒倒的


偶爾會跌倒或輕微撞到


但每次她總會呵護備至


細心仔細的檢查有無傷口或擦藥


當然之後孩子跌倒後的反應


就是大哭著找媽媽


 


在學理來說


我們會覺得孩子跌倒是學習的過程


我們要教他的是


如何在一次又一次的行走過程中


讓自己不會再跌倒或撞到


而不是僅專注於他跌倒或撞到的這件事


如果太過保護


他無法經驗到更多讓自己不跌倒的方法


 


當我說了我的看法與想法後


得到的回應是:


「等你生了再來告訴我!」


這句話讓我很挫折


因為我沒有辦法只為證明給你看


而了草的生一個孩子來養


妳可以等待我的證明


但妳的孩子沒辦法等待


(因為會重複用相同的方式對待孩子)


 


當下我沒有再回應


因為我知道我的朋友需要時間


只是那天她在部落格寫了這樣的一篇文章


讓我感到很欣慰


終於--她明白了


我好高興  好開心  好感動


當然也心疼她這一路帶孩子


所付出的代價


但一切都不會太晚


甘巴ㄉㄟˋ唷!


 


 


以下轉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V3atLo6BBBYltEZzYaSyaZB0YoU0/article?mid=177&prev=-1&next=174&sc=1#yartcmt


 


感恩


 


現在距離生第一胎也快四年了  有了第二個BB後卻發現一些教育上的問題  我記得老大出生後我非常小心在照顧  因為是第一胎所有的事都剛在摸索 很多人的話也很難聽的進  熊熊姨的建議更是無法接受  他覺得我對小孩太小心太保護會讓他無法好好的發展   現在一些問題就出現了  例如:一點點小傷就哇哇叫(因為小時後我看到他受傷就會很慎重的擦藥所以現在他認為受傷是一件很需要在意的事  小孩真的是各很奇怪的生物 他就是你生活上的翻版  你在意他就在意  你的習慣也會變成他的習慣  放手並在旁觀察並協助這才是教育小孩的原則  過度的保護只會讓他成為弱者  一歲半的妹妹已經會自己吃飯外加餵哥哥吃  想想真好玩


    感恩熊熊姨總是不厭煩的告訴我新的知識和小孩的問題  雖然我不是每次都乖乖照做 但我都是心存感恩的


 


熊熊2008/09/28 16:35 回應


 


看了好感動、好開心


感覺四年來的冤屈被洗刷


但也相信你這麼深的體悟


過程肯定讓你吃盡了苦頭


不過現在發現


還是來得及改變


只是需要花更多的時間罷了


但總比沒有發現的好


加油


也謝謝你


要相信你自己


可以是一位很棒的媽媽


 


豬小蒂2008/09/29 23:49回覆


 


這篇是你的了...為了你的目標--讓每個寶寶更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