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上嬰兒按摩課以來


就必須帶著我的〝孩子〞出門一起上課


再我看來


他是我的孩子(拜託!相信我沒瘋)



在別人看來


它是一個假娃娃


是一個真實到會嚇人的假娃娃


說真的


每每帶它們出門


我都會有一點的掙扎


到底要把它們全塞到我的包包裡呢?


還是就這麼地抱著它們


後來我決定一個抱著,一個放包包


因為


在課堂中


我總希望父母親們能學會尊重孩子


而在要求父母親的同時


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尊重我的孩子


所以自己便會認為


把它抱在懷中比把它塞進包包裡要來的尊重它們


絕對不是故意嚇大家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抱著它們出門


我的生活變得很有樂趣


走路不再只是走路


偶爾要向路人回應(它是假的)


偶爾會給路人抱抱它(它很給面子,從不哭鬧)


偶爾也要跟路人解釋(我為什麼要抱著它)


一開始我的同學走在我旁邊


被路人用怪怪眼神看著


他們也很不自在


但久而久之


他們也習慣被路人看著、跟路人解釋


甚至覺得很好玩



這讓我更明白了一件事


「只要父母親很自然、很放鬆的看待生活的人事物


孩子也會學習到用輕鬆的態度面對」


 


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


當我再帶著Teddy、歐巴馬和愛呀牙出門時


路人不會再被我嚇到


然後也喜歡我的〝寶貝〞


就像上我課的把拔、馬麻和Baby們一樣


 



左:老大→Teddy(男生)→20070426台灣出生→美國人


中:老二→歐巴馬(男生)→2007(待查)美國出生→黑人


右:老三→愛呀牙(女生)→20080426歐洲出生→亞洲人


問我如何訂定它們的性別?


純粹靠感覺


即使歐巴馬穿著粉紅色...


它還是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