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聽了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的演講


題目是-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在演講結束後


有位先生舉手提問:


總裁您是如何在28歲時當上美國運通總經理


總裁這樣回答:


我想是時勢造英雄,1971年正是台灣退出聯合國的時間,23歲的我一心只想讓外國人知道台灣的好,沒有目的的學習,只是一個理念,覺得這麼一個信念很重要…。


 


我想這就是自我內在信念


想努力的實踐自己內心的信念罷了


但好的信念人讓人不停往前向上


不好的信念則讓人無法往前向上


回頭想想自己的信念呢?


是好還是壞?…


能讓我往前還是停滯?…


 


如同總裁說的


有些人看了總裁獅子心後


決心要讀餐飲管理


進入飯店工作


但不過多久的時間


就提離職


原因是不適合


總裁講這原因歸咎於─不認識自己


我也曾如同總裁說的那個人一樣!


 


永遠記得23歲那年


離開護理工作那時


像是逃難般的


希望可以不要再回去


但,心裡總是緊張


不知逃出來是好還是不好?


不是不認識自己


不是無法勝任護理工作


反而是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喜歡快樂、我喜歡單純、我喜歡孩子,我想和孩子在一起,我想知道給孩子什麼才是好?」


所以想試試  想闖闖


暫時不願理會爸媽的期望


只想相信自己能


自己在喜歡的幼兒世界裡也一定可以很好


雖然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未來的我能怎樣


但憑著想為證明自己能而努力的爬著


            想為孩子好的心而努力的學著


如今27歲的我雖仍未功成名就


也不可能在28歲爬到總裁般高的位置


但目前已能幫助一些人瞭解孩子  幫助孩子


我已感到開心與滿足


至少至目前為止


仍為自己勇敢離開醫院的那一刻感到驕傲


 


至於我還有沒有機會像總裁般做得如此好?


我相信是有的


雖然沒有時勢可以激勵我


雖然在一片大家認為幼教行業不能做的此時


我相信只要我努力


肯定也能做的像總裁般的好


~意志可以產生力量~


 


2007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