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敬元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其中有一小段話:

這項調查顯示,國人似乎認為「我需要去了解我接觸不到的地方嗎?」,這在全球化的時代下,是一個警訊!

看看我的觀念,跟專家一樣,唉,我真厲害!




















 


更新日期:2007/09/06 13:00
 

擁有七星級帆船飯店杜拜,位在哪一國呢?答案是:阿拉伯大公國。可別以為這個答案很簡單,根據台灣師範大學公布的「國人地理知識調查」,有六成的民眾都答錯。調查也發現,國人的平均地理知識程度不及格,只有52.6分。台師大地理系副教授沈淑敏認為,這顯示國人對於生長環境和國際時事仍處於點狀了解。(陳映竹報導)


除了有六成的國人不知道杜拜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外,北回歸線經過嘉義市和花蓮縣,也只有三成的民眾答對。在今年的「國人地理知識調查」,有六成八的國人地理知識滿江紅,計畫主持人、台師大地理系副教授沈淑敏指出,這項調查顯示,國人似乎認為「我需要去了解我接觸不到的地方嗎?」,這在全球化的時代下,是一個警訊!而不僅是國際題,就連本土的知識題,答對比例也不高。沈淑敏認為,今年成績下降的原因在於,問題變深入了!


這項調查是台師大地理系委託台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在今年八月底,針對1090位民眾進行的抽樣調查,九題的題目涵蓋國內外地理時事、地圖工具、學習態度。





雅虎國際資訊 版權所有 © 2007 Yahoo! Taiwan Inc.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中廣新聞網 版權所有 © 2007 bcc Inc. All Right Reserved.






 


 


以上是芭樂看到的新聞再mail給我的內容


而我想說的是:


 


自從開始更鑽研了解有關大腦的種種時


我就更清楚明白


為什麼芭樂能如他小學老師說的:眼觀四方  耳聽八方


因為芭樂從小就是個靜不下來的人


他玩   他觀察   他闖    他探索   他瘋    他了解


加上芭樂的父母開明   芭樂的生活環境豐富(當然還有芭樂的先天基因)


所以芭樂的腦從小便不停的運作


芭樂的各各腦神經突觸不停的互相連結再修剪   連結再修剪


所以他的神經網路很活絡


他學習任何事物(只要是他想學)


他都能學的很好


 


 


曾經我一直認為


是因我不比芭樂聰明


腦容量不比芭樂大


光記個人專業的學理知識就覺已用腦很兇


無法再放入其他我可能很少會用到的知識


比如十二吋晶圓、半導體、吳鳳、二次房貸、公里數與時間計算...等等



這些年被芭樂訓練下來


我發現其實是可以記得的


而且不那麼困難!


所以不是不能記更多的事


而是以前的我選擇不記


既然選擇不記


大腦會自動的因不用而修剪廢除


可是當我願意去學習、去了解時


大腦就會又開始忙碌的連結神經網路


因為不是一開始就架設好的


所以我的腦處理新資訊時


便會花上比芭樂更久的時間



人腦真的是聰明的


為何總有人要說:人有無限的潛能


好比學鋼琴  學打籃球


大腦原本沒有處理這些訊息的特定部位


所以大腦可能耗用各部位來處理


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接收學鋼琴  學打籃球的訊息後


腦神經不斷連結與修檢


大腦便會找出特定部位來處理這些訊息


之後同一相關訊息再出現時


大腦就能馬上快速且精準處理


這就是為什麼不停的練鋼琴   投籃


就能越來越順手


而久未練習又會慢慢退步


也如同密西根大學Dr. Fine所說的:


寶寶一開始學走路時


總是歪歪倒倒的走不穩


因為他用盡全身的神經


隨著寶寶越走越穩


大腦便清楚只需要用哪些神經來連結


其餘就會剪掉


 


 


康乃爾大學醫學院Dr. Gazzaniga述:


人類為了求生存


腦便會盡力的在學習嘗試與錯誤中


將好的經驗留下並存於個人基因中


傳給下一代


所以不斷「用腦」學習


不僅讓自己得以生存


讓自己的後代生存的更好


這就是人體的奧妙


 


 


所以


謝謝芭樂很早就讓我知道:


「我需要去了解我接觸不到的地方!」


這樣的觀念


而因為接受這樣的觀念


我也發現自己


其實還有更多可能


只要我願意學習~了解~就能激發大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