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芭樂參加第七屆CIMI training


MISCIMI


他是唯一的男士!



 


當我參加了第六屆CIMI training的第一天下課


我就好希望芭樂也可以來參加這樣有意義的培訓課


因為沒有身立其境


光聽我敘述上課的種種


真的無法感受到上課過程裡


帶給人內心裡的種種震撼


一開始提議芭樂來參加CIMI training


他考慮許多...


學費(四萬五)、請假(課程從星期四上到星期一,且上的課跟他的工作毫無相關)


猶豫了一下


他竟然答應了


讓我好開心 


雖然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真心想上課...


 


 


我想請假一事


是讓他感到最困擾的


該怎麼說明


才能讓主管同意請假?


時間一天天逼近


直到培訓課開始的前兩天


他才提起勇氣向主管請假


後來他又請我幫他把Teddy


裝扮成海盜的樣子


我開始慢慢確定


他是真心想去參加培訓課


甚至開始期待


他與IAIM的講師Ewa及第七屆的學員


所擦出的火花...


因為至目前為止


我還沒聽說過


有人將自己的baby裝扮成海盜的樣子...




 


果然第一天上課的自我介紹


就得到課室內同學及老師的鼓掌


我佩服他


近如此快速地擄獲大家的芳心


先前雖直覺認為他會做的很好


但畢竟了解電腦程式語言對他來說是容易的


了解外星人語言(baby)對他來說是人生的頭一遭


我是有那麼一點點擔心


他不覺這些課程對他來說


有什麼意義...


然而這五天下來


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


我的直覺非常正確


芭樂不僅讓具有教師專業背景的學員


Ewa(IAIM講師)、Ivy老師(台灣嬰幼兒按摩協會理事長)、Amanda老師(台灣嬰幼兒按摩協會秘書長)


稱讚聰明、細心且認真學習的好學生


他自己本生也很開心這五天的上課


讓他思考及收穫到人生的不同層面的想法與意義


(還有每天下課從高雄回台南我家,與我家人聊天打麻麻)


讓我感到好光榮


也好感謝EwaIvy、Amanda老師的認真教學及幫忙


短短的五天裡


我明顯的看見了芭樂的改變


而這樣的改變


對現在的他、現在的我、未來的我們、未來我們的家庭


我想有很大的正面意義


謝謝大家


讓我們再次感受到


生命的價值與美好!


 


 


Ewa老師在頒發結業證書並擁抱芭樂時,跟芭樂說:你在這次的課程中,佔一重要角色!


 



芭樂害羞的請嬰幼兒按摩協會理事長Ivy老師簽名


 



Ewa老師認真的為芭樂簽名





後記:


課程最後一天,眼淚終究忍不住潰堤,其實從每天與芭樂的對話中,就可以明白老師所教授給芭樂的生命意義,內心便由衷的感謝老師,每次想上前道謝,最後還是沒說,因為眼淚會迅雷不及掩耳的落下,到了最後一天,依舊逃不過,只能怪那氛圍太容易使人催淚,但真心感謝,從以下的內容,應該便能感受到這五天裡,芭樂的改變!


 


      清楚記得第一天進高雄漢來飯店15樓會議室時,是我幫芭樂抱著Teddy進教室的,但第一天的下課後及後來的四天,甚至到樓下百貨公司閒逛,都是芭樂自己抱著Teddy的!


 


      一開始,看他抱的有些不好意思,後來越抱越自然,且在未上課前,他看到Teddy,會開玩笑的用力打Teddy的頭,抱Teddy上車時,是「拿」著Teddy的一之手臂,怕路人把他當瘋子;上課的這幾天,他開始親吻Teddy,甚至抱著Teddy睡覺,不再用「拿」的方式抱Teddy,而是環抱Teddy的腰;在回家的路上,與他這樣的對後話,我終於明白他的轉變:


 


芭樂:「我們可以再多買幾隻娃娃!」


 


我:「好啊!我們買好一點的,這樣Teddy就換成給上課的爸爸媽媽練習用。」


 


芭樂:「不行!因為Teddy是我們買的第一隻,有他的意義在,今天上課老師(Ewa)說她曾經去算命,算命師跟她說她有兩個孩子,可是她明明只有一個孩子,後來她才想說,原來這個娃娃是她的另一個孩子。」


 


當我親耳聽到他這麼說時,當下我感覺他又變更帥了!內心由衷感謝Ewa老師。


 


 



我們為Teddy製作了IAIM的logo



 


大家不捨的又在漢來的lobby拍照留念



 


九月底 


 


芭樂即將在南投開免費的親子嬰幼兒按摩課


 


目前已有四對親子報名


 


我很期待芭樂老師開課唷!


 


肯定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