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同學要把如何戒親餵成功教他,所以就寫了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正在苦惱戒親餵的媽媽們!

如果可以讓寶寶自然離乳是在好不過了,但當有某些因素得讓寶寶戒奶,那就陪著孩子戒吧!用陪伴、擁抱取代原來的親餵,我的方法不一定最好,或適合您的孩子,但確是能讓我和趴趴熊可以比較順利分離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戒親餵 

我會戒趴趴熊白天的親餵原因是我除了照顧她以外,還需要照顧其他孩子,所以在趴趴熊8個月時,開始嘗試用瓶餵,結果一口都餵不進,奶瓶奶嘴頭當固齒器在咬(奶嘴也是), 沒給親餵哭得死去活來...,也就心想再晚一些再試,到了趴趴8個半月再試還是一樣,後來靈機一動,因想跟她耗,又沒力氣抱,所幸用揹巾揹起來,這才發現 這是好方法,第一省力,可以跟她耗;第二利用揹巾給予更緊密的擁抱,讓她有安全感;第三揹著壓住了胸部,讓她想吸卻開不了(衣服)、找 不到。一開始趴趴熊會不放棄的努力找,找不到吸幾口我的衣服沒遮到的皮膚感覺一下,我的奶瓶一直拿在手上,等她放棄找尋親餵時趕快給她嘟奶瓶,一開始吸了 幾口就會再生氣,我不會硬塞,反而讓她休息,揹著走動安撫,就這樣,從30ml、50ml...到可以喝120都沒問題。

IMG_7064


揹了幾週後,開始嘗試放下來床上自己拿著奶瓶喝,一開始只要讓趴趴躺下來,她就覺我要給她親餵(因我幾乎都是側躺著親餵),不接受奶瓶,所以只好又放進揹巾餵完再讓她下來,但我 每次還是會先試著讓趴趴躺著喝喝看,有時讓趴爸餵,有時讓趴趴看大孩子自己躺著喝奶,慢慢趴趴也就願意躺著自己拿奶瓶喝奶,這時趴趴已9個月了。


雖然可以躺著喝奶了,但習慣吸著親餵睡著的趴趴,沒法躺著自然入睡,所以只好白天的時候,讓趴趴自己躺著 喝完奶後,就二話不說的揹起來睡,這是提醒大家,當孩子有許多事物需要她改變時,慢慢改,一次做一件事,等孩子較適應了、順利了,再練習第二件事,這樣也才不會搞的自己很狼狽,結果可能最後連第一件事也沒成功。


最近趴趴10個月了,我覺得趴趴揹夠了(也就是安全感有更多了,一揹能睡2、3個小時),也習慣了瓶餵,是可以接著開始練習自己睡了。

IMG_7318


至於怎麼讓趴趴自己躺下來入睡,待我訓練成功,我再來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