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長問我


到底是親密的育兒方法好


還是按時間給予的方法好?


這問題問的妙


說真的折中最好


但問題就來了 


如何叫做折中?


所有的信仰、物品、事件、人


都有其優缺點


單看一邊的缺點  視而不見一邊的優點


只會讓你更不快樂、悲觀


單看一邊的優點  視而不見一邊的缺點


雖會帶來快樂、樂觀


但卻無法再進步


對待孩子 過與不及都是錯誤的教養方式


如何拿捏得準


就要用心觀察 用心思考


才能看出一體兩面


畢竟每個孩子都不同


無法用相同的方式對待


您心中的那把尺便會讓您找到最適合的教養方法


---------------------------------------------


最近一個多禮拜來


除了論文、代課、到研究對象家外


更幫忙妯娌帶她的孩子(11個月大)


正好處在非常清楚誰是她爸媽的年紀外


加上陌生焦慮期的高峰


我也沒跟他們一家人住一起的種種原因


我實在擔心小詩詩不能適應


但我也知道孩子的爸媽實在也想不出更適合的人來照顧


於是做起了24小時的奶媽


為了讓小詩詩適應我


我用心加花時間的陪伴她


很驚訝的第一天晚上睡覺至今


孩子都沒有大哭大鬧過


沒有了媽的陪伴


小詩詩將我這位嬸嬸當成了第二順位的媽


晚上睡覺一定要我陪


這時小詩詩的阿姨對我說:你驗證了恆河猴的實驗,無奶不一定就不能變成娘,只要她能帶給孩子溫暖的感受。


對呀!這對我是極盡的讚美呀!


頓時驕傲了起來


說真的除了少了一些時間寫論文外


照顧起來並不覺得累


且在觀察之後還能幫助小詩詩修掉一點不好的習慣


很好玩。


再回想小詩詩的叔叔(芭樂先生)


我不在家時小詩詩就會多黏著芭樂叔叔


小詩詩也願意芭樂叔叔陪伴入睡


那麼芭樂先生也是名副其實的絨布媽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