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學到現在,報告沒停過,直到今天,這學期的兩份大(恐怖)報告,終於劃下完美的句點,我...真的走過來了,雖然一直都知道,事情會做好,事情會過去,但在當下,仍感心煩、痛苦、感覺快承受不住...。


       


        這星期一回去實習的園所(三暉),真的很開心,看著秀慧老師和莊老師的一搭一唱,彷彿又回到了去年的這個時候的實習,天天都是那樣的開心,即使有推甄的事讓我忙碌著,但總期待著每天看到我愛的那群可愛小孩,(他們畢業了,不ㄓㄧ年級新生生活適應的如何?...)而我真的感動,也是幸運的,不只老師記得我,連園長都也記得我,園長也為我加油打氣,她說:「每個人都有自己還未發揮的潛能,所以要相信自己可以過的去,也做得到!」園長的勉勵,等於是幫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從開學到現在,真的一直苦苦追趕著,卻仍是抓不到頭緒,那種看完書後還看不懂的痛苦,真的讓人可以三秒鐘掉淚...。


       


        參觀完園所的晚上,不知這是心靈的感應,亦或是老師聽到我的想念,小玉老師竟然打電話來給我,哇!真是又慚愧、又感動,真的前幾天才在跟菱君說有關國中同學會的事而已,老師就打來了,老師也對我說的一句話:「比人家慢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最後出社會。」我懂老師的意思,真的謝謝老師!老師認真努力的精神,我想我有將其傳承下來。告訴老師我正好明天(星期二)要考試的事,老師也就這樣說:「那剛好,表示明天一定會考的好。」   老師真的很懂學生耶!他真不知道她說了那句話,給了我多少的鼓勵和信心,說真的,心中地煩悶真的去了一半...。


      


        人生的際遇,在以前看來,看不到留下多少痕跡,直到這些年,往回看,終於隱約地看見自己所留下的軌跡,我想因為每一步都是如此的用力刻過,所以才能如此深刻,我很開心自己的成長,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是這樣的開心自己如此的對待自己的人生,這也該算是我的驕傲吧!


 


       P.S老師們:謝謝你們給我的愛!我會永遠記得!我是幸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