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過的其中一個孩子五歲



那天有空特地到他家為他慶祝
好久不見的孩子
長得越來越成熟了(有點不習慣)
以為孩子會露出靦腆害羞的表情
很意外的他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開心的叫著「熊熊姨」
整個心都暖了起來
(照顧小小孩,貪圖的就是希望他長大記得我這位曾經和他24小時黏一起的小媽呀!)



五歲的孩子
開始喜歡作怪



看似不正經的樣子
骨子裡其實是一個你不容小看的大孩子


話說生日當天
麻麻帶著叡叡去買生日蛋糕
原先講好要買「海綿寶寶」的叡叡
零時改變了主意要換「派大星」
麻麻看著派大星...底下的價錢$750,再看看旁邊的水果蛋糕$450
於是建議了叡叡:「這水果蛋糕看起來也很好吃耶!」

叡叡正經的回了麻麻說:「麻麻今天是我生日,我想要買派大星,等妳生日的時候,再來買你喜歡的蛋糕。
此時麻麻臉上出現了長長得三條線....






※孩子是那樣的單純又直接,雖只是一個小小的例子,但又再次提醒自己,是給了「孩子想要的」,還是「我想要給孩子的」?!這兩者很難拿捏,但在允許的狀況下,尊重孩子的意願,讓孩子有機會決定。

※幼稚階段的孩子,不再需要事事為他做好或決定,他已經可以開始了解因果關係,讓孩子試著感受自己做決定而成功的喜悅,亦或是承受一些無害生命的失敗與挫折,這對於孩子了解「自己能力」有多少是很重要的,孩子學會謙虛、學會珍惜、學會量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