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張曼玉接受大陸談話節目主持人魯豫專訪說道:


把握機會 試了才知



她建議女性大膽冒險嘗試陌生環境與領域,因為「你要去試了才知道,自己有沒有天分。」她認為人要成功,實力與運氣缺一不可,但一旦有機會,就一定要努力把握,這也是她對自己的要求。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16/4/13aqt.html


------------------------------------------------------------------------------------------


 


 


昨天一早起床


 


本預計要再進圖書館啃書的我


 


接到一所高職急需一位健康護理老師代課


 


830接到電話930要上第一堂課


 


幾乎沒有時間讓我考慮要不要去?


 


我去了要上哪段課程內容?


 


我只想到我若拒絕


 


他們就得繼續找老師


 


也想說就試試看吧!


 


雖然機會來的令人感措手不及


 


但終究是個機會


 


自己能或不能(面對一群不太愛念書且男多於女的學校)


 


去了就會知道


 


就這樣一口氣上了五節課


 


下了課後不斷反思這一天的教學情景


 


我想大體上我是喜歡的、開心的


 


學生對我的回應也是和善的、搞笑的(看來他們不討厭我)


 


不過對於課程內容及對學生的掌握度


 


我想可以再更好


 


總之


 


靜伶再次完成一項挑戰


 


從頭到尾我只能說:


 


「憨膽(台語)」就是我的利器


 


讓我總能在未知的情境裡


 


勇敢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