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很奇特


遇見生命初始的美好


遇見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轉程-結婚


也經歷了生命瞬間消失的錯愕與不捨


 


因為上了嬰幼兒按摩培訓課


所以暑假進行一連串了實務教學


越是投入教學


越是開心


因為看到BB享受爸拔媽麻按摩的模樣


而開心不已


因為聽到爸拔媽麻在課堂中的討論與回應


而感動不已


 


在來二技同學也在這個暑假


踏上了紅毯的那一端


二技同學在婚宴上


有人帶著姊妹


有人帶著男伴


有人攜家帶眷


像辦同學會般得開心


 



如同小3說的


人生就是如此


悲喜交織


同一時間裡


有人開心的迎接小生命


恭賀新人


卻有人難過地送走摯愛的親友...


 


先是碩士班的同學


後是竹山家裡的lolo


 


他們像是憑空消失般


前個選擇在暑假  大家沒有天天見面時


後個選擇在我和芭樂下高雄的那五天的第三天時


他們這樣的選擇


似乎都想減輕我的傷心與難過


希望我不要因此而太過傷心


 


是心理  是文化因素


我們多愛聽到開心的事


我們多不會處理突來的傷痛


所以當傷痛來臨時


往往不知該如何是好


以為快快結束就沒事


但其實好好經歷會比草草結束較撫慰人心


 


很開心在宜蘭與妳道別後


能與碩士班的幾位同學


坐下來好好的聊聊



那天算是唸碩士的這些日子以來


與同學聊最久的一次


說來諷刺


但這不也是好的開始


珍惜珍惜再珍惜!


 


至今我仍不時在心中想念著離開的家人與好友


以默念的方式


希望他們收到我對他們的思念


20070716~


 


 


 


lolo生平:




牠是隻流浪狗


來竹山家裡不過兩年光陰


lolo這名字是我幫牠取的


他總是一臉憂鬱  膽小  總是不停轉圈圈


我們搞不透牠哪裡出了問題


直到今年


lolo的肚子越來越大


一開始以為牠胖了


後來覺得不對勁


帶去看醫生


原來是腹水


才發現lolo有先天心臟病


這才恍然大悟


lolo很少跑跳


身體不舒服卻說不出


讓牠變的憂鬱  膽小


前幾次吃利尿劑還有效


後來效果越來越差


lolo的肚子也越來越大


肚子上的毛越來越稀疏


皮越來越薄


真的好心疼


卻也無能為力


當我和芭樂從高雄回到竹山後


才發現不見lolo的蹤影


一問下才知道lolo離開了


牠選了一棵帥哥視線看不到的松樹下安息


牠真的是一隻善解人意的小狗


你終於解脫了


我應該為你感到高興的


希望來世


你不再受病魔摧殘


 


lolo總是會躺在帥哥的附近



 


離開時,選擇躺在這棵松樹下安息2007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老師(靜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